1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预防保健>>正文

关于接种出血热疫苗的倡议书
2023-03-09 10:02   审核人:

                              

全体师生员工:

肾综合征出血热又称流行性出血热,简称出血热,是由鼠类携带汉坦病毒并引起传播的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可通过吸入鼠污染尘埃后形成的气溶胶,食入或接触鼠污染物,鼠类叮咬等方式感染。以发热、出血、充血、低血压休克及肾脏损害为主要临床表现。典型病例可有三痛(头痛、眼眶痛、腰痛),三红(面、颈、上胸部充血潮红)等表现,患者若不及时治疗可导致死亡,危害严重。接种出血热疫苗能预防出血热发生和流行,降低发病率和重症率,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

我们倡议符合条件的师生按相关接种要求自愿及时接种疫苗,预防疾病的发生。同时,我们还倡议全校师生员工大力开展“清洁校园、防鼠灭鼠”的爱国卫生活动,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避免接触鼠类及其排泄物污染物,不吃生冷特别是鼠类污染过的食物、水等,清理脏乱杂物和废弃物(如杂草、玉米秸秆等)时,要带口罩、帽子和手套,预防疾病的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