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预防保健>>正文

双价肾病综合征出血热疫苗灭活疫苗
2017-08-29 13:45   审核人:

                                 

    【疾病简介】肾综合征出血热(以下简称出血热)是由汉坦病毒引起,主要有鼠类传播的自然疫源性疾病,未央区为出血热疫区,人群普遍易感,该病病情较重,甚至威胁到患者生命。

 接种出血热疫苗灭活疫苗是预防出血热的有效手段。

【接种原则】知情同意,自愿接种。

【疫苗产品】双价肾综合征出血热疫苗灭活疫苗。

【作用与用途】本疫苗免疫接种后,可使机体产生对Ⅰ型和Ⅱ型流行性出血热病毒的保护性免疫。用于预防Ⅰ型和Ⅱ型流行性出血热。

【接种程序】0天、14天接种第12剂次,基础免疫半年后加强免疫1剂次。

【接种剂量】每剂接种1.0ml

【不良反应】注射后个别接种者出现发热、头晕、皮疹时应注意观察,必要时给予适当治疗。因疫苗含有吸附剂,少数人在注射后局部可出现硬结、轻度肿胀和疼痛,一般在13天内消退。

【禁忌症】发热,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病,神经系统疾病,过敏性疾病及既往对抗菌素和生物制品有过敏使者,妇女哺乳期,妊娠期均不可注射本品。既往出血热患者、近五年内接种过出血热疫苗的不进行接种。

【注意事项】接种后应留观30分钟。如出现轻微反应,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可电话咨询接种单位,必要时可赴医院诊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