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科学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共筑校园传染病防线
2024-03-07 09:24   审核人:

开学之际,也是各种传染病易发、高发的时期。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我们特别提醒:科学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工作至关重要。

IMG_258

认识环境卫生消毒的重要性

环境卫生消毒是预防传染病传播的有效手段之一。通过科学、规范地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可有效杀灭病毒、细菌等病原体,降低疾病传播的风险。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可以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科学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工作

配备专业、足量的消毒设备,如紫外线消毒灯、喷雾器(常量、超低容量)等,确保消毒工作的高效、安全。同时,消毒设备应定期维护、更新,保证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效果。对开展消毒工作的人员要加强培训,确保熟练掌握消毒技能,能科学、规范的开展校园消毒工作。

选用合适的消毒剂

选择高效、安全、环保的消毒剂是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工作的关键。学校应选用具有消毒效果的消毒剂,避免使用劣质、过期或不合格的消毒剂,采购消毒剂应注意收集消毒产品索证。

定期开展消毒工作

定期开展消毒工作。消毒过程中,要确保消毒剂的浓度、作用时间等符合规定,确保消毒效果。要注意对重点区域(如教室、食堂、卫生间等)进行重点消毒,提高消毒效果。

常见对象消毒方法

IMG_270IMG_271

加强通风换气

通风换气是降低室内病原体浓度的有效方法。应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特别是在密闭环境(如教室、会议室等)中,应加强通风换气,减少病原体传播的风险,建议每日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以上。

提高师生卫生意识

IMG_282

除了科学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外,提高师生卫生意识也是防范传染病的关键。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例如,勤洗手、戴口罩、避免随地吐痰等,这些简单的卫生习惯都能有效减少病原体的传播。

科学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共筑校园传染病防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努力,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