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第35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2023-04-13 11:30   审核人:

广大师生朋友们:

在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4月,我们迎来了第35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推广健康理念,提高师生健康素养,特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IMG_256

“宜”尘不染,美丽校园。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

IMG_258

“居”沙成塔,和谐校园。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需要广大师生团结一致,以聚少成多、聚沙成塔的理念,积极行动、人人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

IMG_259

“靓”亮堂堂,整洁校园。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治理,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清扫保洁和消毒。

IMG_260

“家”言善行,文明校园。树立文明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推广分餐公筷,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拒食野生动物。

IMG_261

“园”汁原味,绿色校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培育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新时代消费观,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光盘行动等活动,营造绿色生活新风尚。

IMG_262

“健”步如飞,健康校园。全员参与科学健身,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生活规律、心态平和,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培养锻炼习惯,减少疾病发生。

IMG_263

“康”慨激昂,知识校园。积极争做科学健康卫生知识的传播者,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动员更多人参与,营造“人人懂、人人动”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

IMG_264

“新”旷神怡,无烟校园。公共场所积极开展控烟宣传与行动,保护广大师生免受二手烟危害。

IMG_265

“生”而有息,卫生校园。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行动,有效控制病媒生物所致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积极治理病媒孳生地,严格控制病媒生物密度。

IMG_266

“活”力四射,锦绣校园。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全体师生动员、携手共治,锻造健康体魄,建设锦绣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