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宿便毒素,一按这里,全排出来了!

2021-07-13 09:55   审核人:

 肠道的长度是人体身高的4~5倍,并且千褶百皱,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

1.jpg

 许多残余的废物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无法排出,日积月累,这些食物残渣最多可积存高达6.5斤左右,它们在细菌的作用下干结、腐败、发酵,并像锈一样牢牢的粘连在肠壁上,形成黑色、恶臭、有毒的物质即为宿便。

微信图片_20210708085752.jpg

 宿便中所含的毒素是百病之源。人体内脂肪、糖、蛋白质等物质经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肠道内食物残渣腐败后的产物是体内毒素的主要来源。

 人体大便中2/3是各种杂菌和致病菌,如果24小时内不能排出,它就能繁殖出2兆以上的病菌。特别是大量的酸性代谢物在宿便中积聚,其产生的毒素被肠道绒毛吸收进血液中,使得体液酸化,体质变酸

3.jpg

                                              由此可见,宿便的危害极大!

 宿便在人体内的大量积聚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严重者可诱发多种疾病:

 1、口臭

 宿便在细菌的作用下腐败、发酵,不断产生有臭味的气体,而这些恶臭的气体上窜经口腔呼出,即形成口臭。

 2、毒素

 宿便中可产生22种毒素,这些毒素被肠道吸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人体的各个部位,导致面色晦暗无光,皮肤粗糙、毛孔扩张、痤疮、皱纹。

 3、便秘

 人体内的宿便堆积过多,压迫肠壁,导致肠道功能紊乱,肠蠕动变慢,排泄系统失调,从而形成习惯性、顽固性便秘。

                                          下面为大家推荐一套简单的摩腹排便瘦身操:

 1、由上向下推至中脘穴,在中脘穴打圈按揉1分钟以上;然后向下推至关元穴,打圈按揉关元穴1分钟以上;最后向下推到耻骨结合处。(重复15次,如下图示)

4.gif

 2、由上向下推至肚脐旁开2寸的天枢穴,在天枢穴打圈按揉1分钟以上,然后向下推腹(弧线避开髋骨)。重复15次,如下图示。先左边,后右边。

5.gif

 3、以同样的方法推腹、按揉肚脐两边旁开4寸的大横穴,如下图示。先左边,后右边。

6.gif

 4、从脐旁向两侧横向平推至带脉穴,按揉带脉穴1分钟以上,再推至京门穴,按揉京门穴1分钟以上,如下图示。先左边,后右边。

7.gif

 5、关于打圈按揉的方向:

 a.肠胃蠕动功能不佳、需要调理便秘的朋友,以肚脐为中心用顺时针方向按揉,效果更好;

 b.脾胃虚弱、经常腹泻、便溏、大便不成形的朋友,用肚脐为中心逆时针方向按揉,效果更好;

 c.无病保健的一般揉腹艾友,顺时针、逆时针均可。

 6、一定不可忽略的揉腹注意事项

 1.术后患者、妇女妊娠期间、女子经期,以及腹内有恶性肿瘤、蛔虫,或胃肠穿孔、内脏出血、阑尾炎、腹膜炎等急腹症时,禁止推腹、揉腹。

 2、过饥过饱时、喝酒过量后,均不可揉腹。

 3、揉腹时最好是解开衣裤,以直接揉摩为宜。动作宜轻松、柔软、缓慢,不可用拙力,保持呼吸匀畅,切忌胸腹部闭气着力。

 4、肚子疼痛时,不宜随便按揉,最好先及时查明原因(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肠梗阻、阑尾炎等原因出现的疼痛,揉肚子这类机械性刺激反而会加重病情)。

 5、揉腹后部分人可能会出现大便黑臭或腹泻、肚子疼等表现,这是内气汇聚,攻冲宿疾,排出胃肠毒素的表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