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如何预防发热

2020-09-02 17:00   审核人:


又是一年开学季,除大一外的其他年级同学相继入校,学校也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开学几日来,陆续出现多名学生发热,校医院总结学生发热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一是运动后出汗没有及时擦干汗液受凉;二是天气早晚温差大,学生没有及时的添减衣物;三是学生晚间长时间低温使用空调;四是饱食后受凉。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校园内出现发烧等症状的处置流程复杂,影响师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为进一步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尽量减少发热情况发生,校医院向全校师生温馨提示:

1、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正确洗手,聚集性场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2、保持宿舍清洁卫生,养成勤开窗通风勤晒被褥的习惯,宿舍每日开窗通风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使用空调注意温度适宜,白天26度,晚上28度。天气凉爽尽量不开空调

4、饮食要规律,忌过油辛辣,多饮水;瓜果要洗净、不食剩饭菜,预防胃肠炎;不食过凉食物,减少对胃肠的刺激;进食不过饱,避免积食引起的发热。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运动大汗后及时擦干汗液,不要洗冷水澡

6、作息规律,按时起居,适量运动,营养均衡,增强身体抵抗力

7、请全体师生自觉主动做好健康监测,按时测量体温,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主动及时上报就医。校医院联系电话:86173049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校医院希望全体师生加强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诊,不要等疾病进展加剧才来就诊,因为早期正确的对症处置,可以延缓或阻止疾病的进一步加剧。最后,校医院寄语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守护生命健康,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也是保护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