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诺如病毒防控措施
2019-03-10 18:02   审核人:

由于诺如病毒感染病是一种常见的肠道传染病,目前尚无理想的疫苗,诺如病毒预防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发生局部聚集病例。因而我们应共同做好预防工作。

诺如病毒防控措施一:注意个人卫生

1.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开窗通风每日至少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2.勤洗手,防止病从口入。饭前便后洗手,外出回家后洗手。流动水下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待肥皂泡持续20秒后冲洗干净。消毒纸巾和免冲洗的手消毒液不能代替标准洗手程序。

附:标准洗手法

3.减少外出参与大型活动,

诺如病毒防控措施二:食品卫生

1.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特别要加强对餐厅的卫生管理。食物加工者要严格注意个人卫生,一旦发病立即调离工作岗位。

2.不吃生冷食品或未煮熟的食物;减少到外面的餐厅就餐,尤其是无牌无证的街边小吃;吃瓜果前,一定要洗净、去皮;贝类海水产品一定要煮熟煮透。

诺如病毒防控措施三:饮水卫生

 确认水源安全,确认引用的水已消毒;不喝生水,要喝煮开过的水;选用卫生合格的桶装水。桶装水也要烧开后饮用,不要冷热混合饮用,避免因桶装水污染感染病毒。

诺如病毒防控措施四:精神和体力上都不要过于疲劳,饮食均衡,适当加强体育锻炼,一旦发生肠道传染病症状及时就医。

  感染诺如病毒,不要慌!

  如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建议不要坚持上学或上班;

  食品从业人员,病人密切接触者在接触后48小时内应关注身体健康状况,以免传播更多人;

  对于聚集性病例的学校或集体单位要及时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