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开展传染病防控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线
2024-02-25 09:55   审核人:

为更加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2月21日校医院开展开学后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一名发热学生到校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疑似传染病将其转诊至校外大型综合医院进一步诊治后确诊的过程中,校医院各部门各司其职,与学生管理部门做好沟通交流,做好对学生的追踪,确诊后安排对学生采取隔离治疗措施,及时将患病学生的信息和情况上报学校相关部门、上级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并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指导消杀工作等场景。通过这次演练使全体医务人员熟练掌握传染病应急处置各项处理流程,进一步推进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王院长最后指出传染病防控是校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医务人员要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通过及时采取各项有效防控措施,减少传染病在校园的发生和传播,保障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文:冯丹 图:王喜军  审核:王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