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医院联合研工部开展结核病知识讲座

2023-12-08 11:57   审核人: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呼吸道传播是结核病传染的主要方式。为了加强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校医院邀请未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敏老师给学生开展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对策和措施的知识讲座。

李敏从结核病的基本知识、结核病的流行现状、结核病的防控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咳痰2周以上,或痰中带有血丝,要主动到结防机构诊断。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适当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等都可以有效预防肺结核。结核病可防可控,尽早发现结核病人是目前控制结核病最有效的方法。早期、适量、联合、规律、全程用药,才能确保治疗彻底。课程结束后,李老师现场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

此次讲座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提高了学生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有利于有效预防和控制肺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为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让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文:栾芳玲 图:郭鹏娟 审核:王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