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医院联合光电青协举办艾滋病宣传活动

2023-12-06 10:45   审核人:

 

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恶性传染病,目前还没有疫苗可以预防,也没有治愈这种疾病的有效药物或方法。青年学生是感染者的高发人群,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艾滋病防治意识,降低学生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校医院联合光电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艾滋病宣传活动,1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校医院栾芳玲老师从艾滋病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国际国内现状、检测咨询、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问答活动现场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通过互动答题,进一步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国家的关爱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由福州市健康预防控制中心拍摄的《至爱无间》艾滋病宣传片,现场还发放了宣传册和安全套。

此次活动对校园内艾滋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栾芳玲 图:肖喜婵 审核:王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