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医院党支部赴葛牌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1 15:27   审核人:


4月8日校医院党支部赴蓝田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等红色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突进蓝田县葛牌镇浴血奋战的战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接受长征精神熏陶,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一行首先瞻仰了文公岭战斗遗址,文公岭位于西安蓝田县和商洛柞水县交界之处,海拔1666米,“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这里凭借险要的地势和陡峭的山坡,成为蓝田东南的一道天然屏障,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1935年初,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经过千里战略转移,胜利进军陕南,在军长程子华,副军长徐海东的率领下,抢先占领文公岭,设伏歼灭尾随而来的国民党四十二师一一六旅两个营的兵力,这就是有名的“文公岭战斗”。接下来全体党员参观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在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对苏维埃政府革命历史事件展、历史场景复原展、革命遗物展三个展厅的讲解,党员们了解了葛牌镇鄂豫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和中国工农红军二十五军在陕的战斗事迹,展出的照片和当时使用过的步枪、大刀、手雷、布鞋等实物仿佛带着大家回到了红军当年枪林弹雨的艰苦岁月,切身感受了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革命热忱,为人民战斗的信仰信念和为共产主义舍身奋斗的革命精神。

最后大家来到红军魂广场,映入眼帘的“红色葛牌”英雄雕像群和充满庄严气息的纪念碑无声诉说着革命先辈爱党爱国的赤诚和忠心,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时值清明时节,人们祭奠先人、寄托哀思,更加深切缅怀这些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们。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奋进。纪念英烈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英雄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与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与行动上都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惟精惟勤,同心志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程荟;图:栾芳玲 徐小宁;审核:王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