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医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悦生活”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2022-10-14 16:41   审核人:


九九重阳、久久关爱,又是一年重阳到。为使我校离退休老人远离各种疾病,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提高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健康保护意识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养老观,营造健康老龄化的氛围20229月29日上午,校医院联合离退办,与我院医联体签约医院西安市北方医院沟通联系,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健康悦生活”为主题的关爱老人义诊活动。为老人办实事、送温暖,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宗旨,校医院紧扣老人需求,联系北方医院派出了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骨科、疼痛科、普外科、妇产科、口腔科和耳鼻喉科等专家教授16人,制定了紧扣群众需求的义诊内容:常见病和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免费测血压、血糖,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义诊活动现场,义诊人员井然有序地为群众看病诊治,边诊疗,边向就诊群众详细讲解健康保健知识,还利用空闲时间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义诊人员对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心律失常、脑梗塞、眩晕、胆囊炎、肾囊肿、颈椎病、腰椎病、骨性关节炎、慢性胃炎、子宫肌瘤、龋齿、听力减退等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免费诊疗,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分析引起不适的原因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做出专业性诊断,同时为老人提供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适当改变自身的生活方式。

 

 

此次义诊,共诊疗老人近200余人,发放了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册300余份,免费为100余人测血压、血糖。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掌握了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了正确的就医理念。同时也真正做到便民惠民,热情服务群众,在提升老年人满意度的同时增强老年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并对改善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朱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