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温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勇担当----校医院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5 15:17   审核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氛围下,落实后勤保障党委《关于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竞赛的通知》要求,校医院党支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4月24日全体党员前往鄠邑区红军过境纪念馆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过境纪念馆坐落于秦岭北麓西安市鄠邑区石井镇土门村,1932年11月26日,徐向前任总指挥的红四方面军从蓝田汤峪、长安库峪出山,经户县焦将、炉丹和朱家堡一带,从土门村经过;1935年7月16日,程子华、徐海东、吴焕先率领的红二十五军从高冠出山,西行经过土门村;1936年1月23日,陈先瑞率领红军74师从东涝峪出山,驻扎土门村,并成功指挥了曹村保卫战、祖庵打富济贫等战斗。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红军纪念陈列馆,追寻着长征路上革命先辈的足迹,通过陈列馆的一件件老旧物品,一篇篇文字描述感受着那段历时之长、规模之大、行程之远、战斗之惨烈、环境之恶劣的彪炳史册的远征,感慨革命先辈“万水千山只等闲”宏伟气魄,这段史实是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是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通过参观陈列馆,大家一起回忆革命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接着在红军广场,为今年新接收预备党员郭丹会同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短短的十二句话,八十个字,字字千均的砸在每个党员的心头,宣誓已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警醒,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郭丹会同志说:“今天对我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当我诵读誓言的时候,内心特别的感动,特别的激动,同时也特别的坚定。我在心里暗下决定,今天在这里说过的每一句誓词,在以后的人生中,我一定会去践行,一定说到做到。新时代下的我们,尤其是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锤炼意志,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不忘入党时的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最后在党员政治生活馆,贾应应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牢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长征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艰苦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不懈奋斗、扎实工作、服务师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