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2020-04-18 14:05   审核人: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健康,417日上午校医院全体人员,在未央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祁玉龙观摩演练并讲话。

36330120dbce168294f9c850feec1f1

演练模拟校园真实场景,模拟返校后教学楼正在上课的学生出现发热后,教师立即联系辅导员,叮嘱大家戴好口罩并保持教室开窗通风,同时用手机拍下一张教室座位照片,以备后续排查。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部门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发热学生被带至临时隔离点,经过学校医疗组初步检查后很快通过转运至西安市第三医院。医疗组流调人员进入教室确定密切接触的同学,安排发热同学就诊后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辅导员安抚其余学生情绪,并告诉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消杀组安排总务处对教室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杀等环节。

  演练中校医院通过与学校多部门和上级卫生系统协调合作,迅速应对,圆满完成病例应急处置任务。

同时校医院还演练了防护衣穿、脱。医疗垃圾处理等操作。

470416f4cf2a72b07213653b9e98dce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祁玉龙进行了点评,并就流程节奏紧凑完善、医务人员防护、及医疗垃圾处置等环节提出改进建议。通过本次演练,校医院进一步完善了校园疫情处理流程。使医务人员更加熟练掌握个人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手卫生和医疗废物处置等操作规程,达到增强防控意识、提高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目的,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王丽 栾芳玲 李旭鸿        审核:贾应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