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2019-12-04 15:10   审核人: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营造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良好氛围,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放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了提高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有效遏制艾滋病在校园传播、扩散和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12月1日校医院联合青年志愿者、校团委组织部、光电学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上午11点由60余名志愿者来到餐厅前、学校东门、图书馆门前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为同学们发放“艾滋病防治手册”,同时餐厅西侧广场处的“手牵手防治艾滋心连心关爱生命”签名活动也在热闹进行中,中午青年志愿者艾滋病骑行宣传队伍从行政楼出发,沿学校内环道骑行宣传,三只宣传队伍最终在经纬广场汇合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持续进行了3个小时,通过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国家相关政策,向学生倡导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和提高了广大学生对艾滋病认知和自我防护意识。由于学生志愿者的参与,本次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学生,扩大了普及面,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进程。晚上7点校医院院长贾应应、健康教育专干栾玲芳老师共同给光电学院大一、大二学生讲解艾滋病和其他传染病知识,光电学院师生反响热烈,积极互动答题,光电学院团委书记孙君老师为答题优秀学生颁奖。最后播放了反映艾滋病病人和疾病顽强抗争故事的影片《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呼吁大家关心关爱艾滋病病人。艾滋病其实不可怕,预防和及时发现治疗才是防控艾滋病的关键。对于艾滋病人,我们不能抱以歧视的态度,全世界都应爱护他们、关心他们、支持他们共同战胜病魔。通过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让学校师生更加充分认识到对于艾滋病,我们应该正视其危害性,做到不惧怕面对艾滋病、不逃避谈论艾滋病、不松懈防护艾滋病。

IMG_8315.JPGIMG_8309.JPG

IMG_8233.JPGIMG_8204.JPG

IMG_8326.JPGIMG_8305.JPG

IMG_8334.JPG

IMG_8365.JPG微信图片_20191203172647.jpg

IMG_8363.JPG微信图片_20191203172640.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