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手牵手防治艾滋 心连心关爱生命”

西安工业大学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颁奖典礼

 

2019-12-03 11:34   审核人: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手牵手防治艾滋 心连心关爱生命”西安工业大学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副校长祁玉龙、未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二谋、未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朱铁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曹玉玲、校医院院长贾应应、校团委书记王守民、校团委副书记翟超出席,各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1月18日起,学校推出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核心知识》的内容,并配套防治艾滋病的网络知识竞答题目。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近14000人参与答题,宣传效果良好。

领导讲话

        

            未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二谋

颁 奖

优秀组织奖:光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学院、体育学院、中国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团委书记王守民、校医院院长贾应应为获奖学院颁奖。

星级组织奖: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

        

未央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二谋为获奖学院颁奖。

最佳组织奖:机电工程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为获奖学院颁奖。

《防艾三句半》表演

         

表演者:大学生艺术团曲苑部

颁发聘书

         

副校长祁玉龙为“西安工业大学艾滋病防治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周倩老师(左)和刘冬老师(右)

学生代表发言

     

材料与化工学院2018级学生李仲硕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孟加拉国博士研究生远航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通过环校骑行,以实际行动宣传和支持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诗朗诵《理解与关爱》

表演者:延涵冰、朱军、栾芳玲、韩雷(从左至右)

 学校领导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

吴介军说:“学校不仅是学习知识的象牙塔,更是健康生活的大社区。未来,我们将建立起健康教育宣教工作的长效机制,保证大学生健康教育的有效实施与发展。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健康教育,提高师生健康知识水平、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培养师生对自己行为负责的意识能力和参与社会健康发展的责任感、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我们还将着力加强与各级疾控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建言献策。”

      

小合唱《明天会更好》

表演者: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

开展以学校健康教育为中心的全民宣传教育活动,是预防艾滋病在中国蔓延的最有效手段之一,艾滋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保护好自己,并把宣传防艾知识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手牵手防治艾滋,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行动起来传递爱、传递正能量,关心艾滋病人,帮助他们重拾信心,享受生活的乐趣。有了爱的滋润,他们将多一份与病魔抗争的勇气。

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愿世上没有艾,愿人间充满爱

                         一起消除歧视,共享生命阳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