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师生健康早预防 疫苗接种做保障

2019-11-12 16:13   审核人:

 肾综合征出血热是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传染病,是由流行性出血热病毒(汉坦病毒)引起的,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自然疫源性疾病。该病发病率高、病情重、病程长、病死率高,一旦感染严重威人们的生命安全。未央区是出血热高发区,多年来发病率居全省前列。目前预防出血热最有效的措施是接种出血热疫苗,为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预防可能出现的疫情或区域流行,在出血热流行季节前接种疫苗成为迫切需求,为此,校医院积极与上级疾控中心联系,为广大师生争取到了免费双价肾综合征出血热灭活疫苗,并按照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要求,在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下为2019级新生和2018级学生接种了出血热疫苗。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前提下,校医院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了2019级新生基础免疫第一针和第二针接种;2018级学生加强免疫第三针接种工作;同时为有接种意愿的教职工进行接种,共接种12000余人次,圆满的完成了接种工作,为我校的出血热防控打下良好基础。

IMG_6162.JPG微信图片_20190328112539.jpg

IMG_6659.JPGIMG_6660.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