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健康教育讲座之肾综合征出血热

2019-10-25 14:19   审核人:

 肾综合征出血热亦称流行性出血热,是由汉坦病毒引起的急性、地方性、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病情危急,并发症多,病死率高,其主要病理变化是全身广泛性的小血管和毛细血管的损害。临床上以发热、出血、肾脏损害为三大主要症状,典型病例表现为五期,即发热期、低血压休克期、少尿期、多尿期和恢复期。我国每年的十一月至次年一月为发病高峰,即将进入11月流行季节,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更系统的认识肾综合征出血热,做到早预防,校医院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石磊博士为材化学院的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肾综合征出血热。

 石博士从疾病的概念、流行学特征、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症状、治疗、预防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临床案例、大量出血热临床症状典型表现照片让同学们对出血热有一个直观的认识。石博士嘱咐同学们在出血热流行季节,如果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疼、腹泻等症状及时到正规公立医院就诊,进一步诊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和就近治疗。石博士精彩的课程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继续在现场咨询,石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出血热防控和其他医学问题热情的进行了一一回复。

IMG_7329.JPGIMG_7332.JPG

IMG_7334.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