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珍惜爱  明白艾

 

2019-09-20 17:44   审核人: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近五年的数据显示,在15~24岁群体中,通过性传播感染艾滋病的占到96%,男男同性传播占到57%。今年1到10月的数据来看,15~24岁的学生新增感染艾滋病病毒中,同性造成的感染占82%。

 大学生群体朝气蓬勃,接受能力强,好奇心重,对社会缺乏了解,辨识能力差,容易受诱惑,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艾滋病,我们邀请到了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常文辉老师,给光电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名为“青春梦想健康”的人生健康课。

 常老师像知心姐姐唠家常一样,和学生们谈青春与梦想、责任与担当、挫折与成长、能力与品质,用讲故事的方式,活生生的案例,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健康;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是如何传染的;如何保护好自己;有了高危行为怎么办;同学们认真听讲,和常老师互动聊天,课堂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提问,对重要知识点,培训效果进行了考核,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