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19-09-01 10:48   审核人:

全校各单位:

新学期已经开始,随着同学们返校,各种病毒、细菌也搭乘顺风车“纷纷来袭”,新感染源的介入、易感人群聚集等原因将增加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肺结核、乙脑、食物中毒、细菌性痢疾、狂犬病及流行性出血热、艾滋病等疾病将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防止传染病在校园的发生和流行,现就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学习。为在师生员工中开展传染病防控和健康知识教育,提高传染病预防能力和自我保健能力。校医院已在校医院网页《健康教育》专栏、校医院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传染病防控知识。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尤其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开展不少于一学时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新生报到后,校医院为新生发放《传染病防控知识》读本。军训期间,将对全体参训学生完成一学时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课程。对重点人群开展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二、继续做好因病缺课登记、上报工作。各学院要关注因病缺课学生。于每天下午17:00时前将当天因病缺课学生信息电子版报校医院。(电子邮箱:金花校区:277954338@qq.com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3208311。未央校区:389275085@qq.com联系人:程老师电话:86173049)。同时对短期内出现多例症状相同或相似的学生宿舍、班级,学院要即时上报。校医院将对因病缺课学生进行跟踪、随访。当月内无因病缺课学生学院,于当月月底实行“零”报告(电子版表格在校医院网页下载)。

三、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通风等相关工作。总务处、图书馆、学院要做好学生食堂、宿舍、教室、自习室、阅览室、实验室等学生密集场所的卫生、消毒、通风换气。化学消毒建议使用84消毒液或过氧乙酸消毒处理。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四、保持学生公寓和宿舍的环境卫生。学生处、各学院要组织检查学生宿舍环境卫生,保持宿舍内环境干净、卫生、整洁。

五、各单位(学院)要加强因病请假教职工和学生的管理。传染病患者返校时,需校医院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工作(上课)。

六、做好校园防鼠灭鼠工作。在学校三期建设期间,总务处要加强校园防鼠灭鼠,定期投放鼠药、监测鼠密度。

七、校医院做好传染病患者登记、上报、隔离、流调、追踪随访和密切接触者排查。在卫生疾控部门指导下,做好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监测,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西安工业大学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

                                                                         2019.8.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