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19-03-02 15:49   审核人:



全校各单位:

春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防止传染病在校园的发生和流行,就我校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1.加强宣传,普及预防知识,提高传染病防控知识覆盖率。校医院通过校内网、微信群、讲座、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防控知识在校医院网页内),对重点人群开展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学习传染病防控知,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2. 做好因病缺课登记、上报工作。各学院做好因病缺课登记、上报工作,每天下午17:00时前将当天因病缺课学生信息电子版报校医院。(电子邮箱:金花校区:277954338@qq.com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3208312。未央校区: 389275085@qq.com联系人:程老师电话:86173049),对短期内出现多例症状相同或相似的学生班级、宿舍,要及时上报,校医院要对因病缺课学生进行跟踪、随访。当月内无因病缺课学生学院,于当月月底实行“零”报告。(电子版表格在校医院网页内下载)

3.总务处、图书馆要做好学生食堂、宿舍、教室、自习室、阅览室等学生密集场所的卫生、消毒、通风换气。化学消毒建议使用“84”消毒液或过氧乙酸消毒处理。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4.学生处、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做好学生宿舍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干净、卫生、整洁。

5.校医院不断完善传染病防控体系。做好传染病患者登记、上报、隔离、追踪随访和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同时在卫生疾控部门指导下,做好传染病疫情报告,传染病患者病愈返校复课医学证明查验。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附: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

西安工业大学传染病管理小组办公室

201932

 

附件【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