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肾病出血热预防的温馨提示
2018-11-15 10:30   审核人:

                    

全校教职工、同学们:

进入冬季,肾综合征出血热发病进入高发季,为了做好预防工作。请大家注意:

1.不坐卧草地或草堆,不在鼠洞周围活动,不在野外住宿。

2.注意饮食卫生。不在外面卫生条件差小餐馆就餐;不喝生水或有可能被污染的水;少吃凉拌菜,不食用未密封保存的剩饭、剩菜。食物(如小食品、干果、水果等)及饮用水储存在有盖的容器中,要防止食物被鼠咬或受鼠的排泄物污染。

3.活动时注意保护皮肤,防止破伤,如有破伤应及时消毒包扎。

4.尽量不去野外。尤其河(水)边,若去野外时,要穿袜子,扎紧裤腿、袖口和腰带,皮肤露出部位可涂防蚊剂,以防止螨类叮咬。

5.不用手直接接触鼠,防止被咬伤。

6.不养小宠物,不与野猫等直接接触。

7.清洁卫生时,注意防止扬尘。清洁室内环境时,先洒水,后清扫或直接用湿拖把打扫;清洁室外环境时,先洒水或做好防护,戴上棉纱口罩。

8.搞好室内卫生,减少室内外可隐藏鼠类的死角;废弃的食物容器或食物残渣及使用过的餐具要及时清理,废弃物要放在带盖的垃圾桶中。

注意:若出现发热或感冒症状时,不要自行用药,要及时到校医院(或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校医院

                                2018.11.14

 

关闭窗口